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智仁乡行政村规模调整得民心

发布日期: 2018- 11- 16 08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佩

通讯员 金晖洁

“这是好事,我们两个村都姓项,本来就是同宗同族,大家对两村合并充满了期待。”在11月15日上午举行的智仁乡马家山村揭牌仪式上,村委会主任项治兵乐呵呵地说。

马家山村位于智仁乡北部,共有156户487人,其中村民小组6个,常驻人口160人,党员21名。青坑村共有60户195人,其中村民小组7个,常驻人口101人,党员10名。根据智仁乡村级规模调整工作方案,青坑村和马家山村合并成一个村。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马家山大队被分为马家山村和青坑村,虽然一个村分成了两个村,不过大家都混居在一起,往来频繁。这次两村合并可以说是民心所向了。”项治兵说。

“调整好呀,响应政府号召,我们作为党员一定大力支持。”当天恰好是党员学习日,这场学习会开成了村里发展的碰头会,围绕通村道路建设、村自来水、竹笋基地游步道、农村文化礼堂等项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地憧憬着两村合并以后的发展前景。马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项亨律走出会场时,还不时跟支部成员探讨着。

“行政村规模调整,就像是两户人家结了亲家,从此便是一家人,力量更大了。”原青坑村党支部书记项红红介绍,两个村合起来有2300多亩竹笋基地,将围绕竹子做文章,互补短板,抱团聚力,进一步扩大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齐心推动新村发展,让村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今年9月份,智仁乡被市里列为村规模调整试点,马家山村和青坑村两个村的合并也被排上议事日程。智仁乡主要负责人介绍,乡村要振兴,规模调整必须先行,智仁乡将继续做好后续村级发展这篇大文章,统筹好近期和远期、“硬件”和“软件”,为新村画好蓝图,排好实事项目,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