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温州市总工会领导来乐调研非公企业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1- 16 08 : 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11月15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率队来乐清调研非公企业工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正泰集团、德力西电气公司、兰普集团等,走访并参观企业展示厅,了解企业创办史以及相关工作进展,并与企业工会相关人员展开座谈。

据悉,乐清共有非公企业2.83万家,规上企业1073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产业工人队伍庞大,达42万人。根据温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要求,全市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建会率达98%,入会率达99.9%。

近年来,乐清各级工会紧紧围绕温州市总工会“五大体系”工作目标、乐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为目标,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成效显著,体现在“五个一”上,即审时度势,壮大一支产业工人队伍;因地制宜,实现一批基层工会覆盖;多措并举,创建一批标准示范工会;富足精神,打造一批职工文化阵地;竭诚服务,推出一批“惠工”举措。

张洪国对乐清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乐清是温州乃至全国非公经济主要发源地之一,乐清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应该走在温州前列。他就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即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进一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进程,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在创建新时代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中切实发挥乐清各级工会组织作用,并为温州全市提供有益经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