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11月份教师培训报道专辑

发布日期:2018-11-16 16 :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在虹桥镇妇联幼儿园开展2018年全市学前教育(初级)新教师培训活动。

上午,虹桥镇妇联幼儿园邱旭飞王伟胡碎芝周瑜分别展示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领域的教学活动,给现场新教师带来了有价值的分享。虹桥镇妇联幼儿园园长以《集体教学中各领域的""为题开展讲座,结合活动展示以教学领域中的“魂”展开对各领域核心素养的分析,“三融”点评提炼各领域教学风采。下午,虹桥妇联幼儿园教师吴丽莉、许海燕、伍维金与新教师们进行了教研探讨。(通讯员 邱金芝


11月12日,乐清市举办小学语文教师“文学性散文教学内容的选择与设计”专题32学时培训班,共有117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培训,老师们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完三个模块的培训课程,按时结业。

参训教师听取了椒江区海门小学校长特级教师黄吉鸿老师的《文学性散文教学设计的策略》和黄煜老师的《文学性散文阅读教学内容的选择》讲座,讲座指出文学性散文阅读教学重在发展学生的思维,打开学生的阅读视野,丰富学生的言语图式,加强学生的言语实践操练等。乐清市育英学校校长和丹霞路小学教师牟原喜主讲,学员们听取了他们的讲座后,提出了自己的设计思路与教学策略。

浙江省特级教师黄吉鸿,省教坛新秀柯珂,温州市教坛新秀黄金萍,牟原喜名师工作室赵秀秀、周卫荷和陈琴菲等进行文学性散文教学实践。(通讯员 黄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