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11月份教研(名师工作室)活动专辑

发布日期:2018-11-16 16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乐清市第二轮第三批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在乐成镇实验中学举行。教研室负责人作精彩的讲座。他指出,名师的教育情怀、职业态度、工作能力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地方。以课题研究、项目开发为抓手,遵循由理论到实践再到反思的路径,是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名师办负责人就《乐清市名师工作室工作管理制度》《乐清市名师工作室考核方案》《乐清市名师工作室考核评估细则》进行解读,同时对2017学年和骨干教师考核要求的变化作了说明,对工作室工作的展开进行部署,让每位学员明白自己的活动准则和学习目标。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分析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着重谈到当下的师德问题,他希望所有的学员都能遵守师德、把握机遇、珍惜每次交流学习机会,以工作室为依托,做快速成长的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仪式结束后,各工作室导师召集工作室成员进行了计划安排和工作交流。(通讯员:李丽双)


11月7日—8日,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电化教育馆、浙江工业大学名师工作站联合主办的信息化赋能新时代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在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中职学校、名师工作站、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教师等共120余名人参加。

研讨会以提升职业学校教师核心素养和信息化应用能力为目的,安排了新时代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数字资源助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信息化应用成果案例撰写及之江汇教育平台功能使用等课程内容。同时,就职教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基本问题以及职业教育资源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特别是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应用策略、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职业教育教学平台的应用等议题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通讯员:薛功玲)


11月13日下午,温州市翁庆双初中科学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在柳市镇第一中学举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翁庆双、乐清市教研室科学教研员、柳市镇第一中学校长及来自温州市各学校的工作室学员参与。

潘建中和翁庆双向工作站授牌——温州市名师工作站。名师工作室翁庆双作《我思·我行·故我》发言,说明了工作室的几个关键词,并向学员提出希望和建议。潘建中作《塑造风格,丰盈内涵》专题讲座,他以“追求教学境界,塑造风格”为基线,深刻、丰富地剖析了有效教学的三个维度:宽度、深度、厚度;以“借助教学研究,丰盈内涵”为基线,诠释了教师的教学境界和教学风格;以“扬长错位发展,互利共赢”为基线,探讨了提升教育实践智慧的有效途径。(通讯员:郑义虎 摄影:余益平)



11月13日,白象学区小学语文联片教研活动在白象镇第三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探讨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怎样走出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困境。

教师王晓乐给二(4)班的学生带来了阅读课《葡萄沟》。教师张慧老师给三(5)班学生上了一堂古文《司马光》。温州籀园小学教师、省特级教师林乐珍对上课的老师们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与指导,她从“一篇课文,构建大语境,板块推进”“一篇课文到多篇课文,注入课程基因,课堂串成课程”“单一、平面课程到多元、立体课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传递新课改理念,鼓励教师们基于不同实际,寻找切入点,朝着目标前进。(通讯员:郑媛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