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空军“招飞” 乐清考生24日初选

发布日期: 2018- 11- 16 09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丽娅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日前从市招生办获悉,2018年空军在乐清招选飞行员工作正式启动。

招飞对象自荐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男生,年龄17-20周岁(出生日期在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身高在164-185厘米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8,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预估2019年高考成绩在浙江省一段线以上。

此次报名方式为自荐,所在中学对学生情况审查把关。符合条件者填写报名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交至市招生办。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一般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级选拔。乐清市空军招飞初选地点设在温州中学,初选检测定于本月24日下午,合格的学生现场参加英语、数学笔试。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成为双籍生(取得学籍、军籍),毕业后颁发的也是两个毕业证。培养模式有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两种。”市招生办负责人说,军事高等教育模式是指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是指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此外,今年空军计划招收第12批女飞行学员,女飞检测在高考出分后组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