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三方面”把关四经普清查数据质量
时间:2018-11-1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当前,乐清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已经收尾。这次清查工作,乐清市经普办高度重视,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做好单位清查各环节工作,主要从查漏补缺、编码和审核验收等三方面把关清查数据质量,为下步正式普查打好基础。

第一,多轮查漏补缺,做好彻底清查。此次四经普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地毯式”清查基本结束之后,市经普办立即开展多轮查漏补缺,利用税务、编办、社保等部门提供的资料和温州下发的漏登单位名单,将初步审核后可能正常营运的单位反馈给乡镇(街道),要求乡镇(街道)及时做好补登工作,保证清查不遗漏,做到应统尽统。

第二,强化编码学习,做好培训工作。四经普使用2017版行业代码,与老版行业代码有较大区别,为此,市经普办组织编码人员认真学习业务;名录库工作人员整理常见的行业代码及其业务活动描述,上传到工作群中,同时联合各专业人员对重点单位和规上单位编码结果进行审核。

第三,强调修改差错,做好审核验收。乐清市单位和个体数量均居温州各县市区前列。为更好地保障数据质量,市经普办与乡镇(街道)经普办联动,共同审核差错。乡镇(街道)经普办主要负责核实修改一些明显错误,市经普办在乡镇(街道)审核的基础上进行再次审核,尤其着重产业单位及其归属法人的审核。对一些数据无误但仍显示审核异常的单位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确实符合实际的数据,逐项备注说明,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