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强化“四个意识”做好清查持续工作
时间:2018-11-1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随着编码和审核差错工作基本结束,标志着为时2个月的单位清查工作基本告一段落。近日,乐清市经普办及时总结前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的工作要求,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控力。要求普查人员继续绷紧神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逐级管理,提升风险防控力。一要集中精力做好异地产业活动单位的查找登记工作,切实做到辖区内单位情况全掌握。二要严格执行各项普查方案及风险防控制度,切实做到责任真落实、做事讲方法、进度有保障。三要继续加强对普查单位全程把控,对少数不能按要求填报的单位,要求提前介入,确保在正式普查前能够按时按质完成,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做好核实审验工作。要求经普办业务人员仍需打起精神,做好上级返回的差错修改。一要及时修改国家返回差错在数据审核过程中,严格控制普查表指标错误率。二要认真审查产业活动单位的落地。通过上级返回和兄弟县市区的横向交叉,进一步明确产业活动落地,根据制度要求做好协调工作。三要按要求反馈修订错误清单。针对清查登记和审核评估阶段发现普查数据填报有误的情况,按照审核要点进行逐表、逐指标的逐条审核,要加强核实,确保普查清查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好PAD管理和数据备份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清查数据安全,做好各种安全措施。一要重点加强PAD设备的管理与使用,做好PAD使用与维修登记记录。做好清查用电脑、移动硬盘及网络的安全管理,防止任何形式的数据丢失或失窃。二要及时有效的做好各类清查工作资料的交接工作,做好纸质文件材料、声像材料、电子文件材料、实物等各种载体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三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通过普查获得的资料、数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四是强化宣传意识,发挥持续性宣传效应。进一步强化网络、电视等媒体的宣传力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一方面要继续强化与其他部门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电子屏、广告牌等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并做好宣传阵地的维护工作。另一方面要整合现有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乡镇(街道)、开发区经普办宣传力量,实时报送基层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和动态,深挖基层普查的典型事迹、提前做好优秀普查人员的评选等工作,掀起普查宣传的高潮,全面推进后期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