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经普人----记盐盆村普查员王银松同志
时间:2018-11-1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王银松同志是盐盆街道盐盆村的报账员,也是第四次经济普查的一名村级普查员,今年67岁。在本次经济普查清查过程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敢挑重担、责无旁贷,困难面前从不逃避,在我们盐盆街道全体普查员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认真学习,为全面完成清查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清查工作全程都需要PAD定位并录入信息,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从他接手这份工作开始就没有畏难情绪,总是面带笑容。多看他人操作,多学习,遇到不懂就问,请教熟悉PAD操作的同事,一起解决疑难问题。只要是清查工作需要,不论是周末休息还是晚上下班后,他都会不辞辛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工作非常积极主动。他的人生格言是:“人生的价值就是学习和奉献。”多年来他对工作的追求执着就是最好的证明。

二、踏实肯干,力求保质保量完成清查工作。

这次经济普查涉及的范围之广、工作难度之大,都是以往各项普查所没有的,尽管这样,67岁的王银松同志也没有被困难打倒。从清查前的业务培训开始,他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唯恐弄不懂给普查工作带来麻烦。遇到不明白的环节也不怕难为情,在培训会上当场提出,直到弄清楚为止他那个认真劲,带动了全体普查员。他说:力求不把疑问带到清查工作中去。清查工作一开始,他就和其他普查员一样努力认真,甚至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他和同伴一起挨家挨户、走街串巷、风雨无阻地清查,耐心有礼、严谨认真地收集每一封信息,表现出了踏实工作、热爱工作的敬业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和同伴的不懈努力下,盐盆村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了清查工作,截至10月底,盐盆村共清查了法人单位、产业单位及个体户共597家。

王银松同志就是这样一位乐观敬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的盐盆街道经普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