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的公告
时间:2018-11-02 信息来源:政治工作科 字体:[ ]

 


 

 

关于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的

公         告

 

浙江省乐清中学创建于1939年,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麓、乐清湾畔,是“温州模式”发祥地乐清市的一所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为全国重点大学暨“211工程”大学生源基地学校。为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要,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打造一支乐清教育铁军,根据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的通知》(浙人才〔2007〕184号)、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意见》(浙人社发〔2012〕194号)、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温教人〔2015〕2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高中地理、高中数学(竞赛方向)、高中物理(竞赛方向)、高中化学(竞赛方向)、高中信息技术(竞赛方向)各1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浙江省户籍或原籍;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拼搏奉献精神;

3.30周岁以下(即1989年1月1日后出生),有竞赛辅导实绩的历届毕业生可适当放宽;

4.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海外硕博士),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对口专业(专业资格审查办法见附件2);

5.具有对应学科的高中教师资格证书(“985”“211”“双一流”全日制高校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允许先聘用,须在二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按规定办理解聘手续);

6.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和岗位所需的其他证书。

(二)具备基本条件外,还须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1.高中地理、高中数学(竞赛方向)、高中物理(竞赛方向)岗位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阶段为全日制师范类的应届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毕业生;

(2)“985”“211”“双一流”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

(3)六所部属师范院校(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东北师大、陕西师大、西南大学)应届国家免费师范生;

(4)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应届师范类毕业生;

(5)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的省级优秀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或浙江师范大学2019届“学子英才”;

(6)高中数学(竞赛方向)、高中物理(竞赛方向)岗位允许具有参加高中(大学)相应学科竞赛经历和竞赛辅导经历的应历届毕业生报考。

2. 高中化学(竞赛方向)、高中信息技术(竞赛方向)岗位:具有参加高中(大学)相应学科竞赛经历和竞赛辅导经历的应历届毕业生。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2日(周一)中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材料:

(1)如实填写的《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报名表》(附件1),贴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1张;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还需提供学生证、《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

(3)相关学历、教师资格证、奖学金、综合成绩排名、竞赛经历、辅导竞赛经历、荣誉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报名方式:将上述材料原件拍照或扫描后,以压缩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yqzxxb@126.com,并电话确认,电话0577-62066077,传真0577-62066566。也可携报名材料来校现场报名,地址:浙江省乐清中学行政楼12楼办公室(浙江省乐清市宁康东路518号)。

招聘岗位数与报考人数不足1:3的,取消岗位或核减岗位数。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资格审核和预选

1.招聘单位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和复审,符合岗位条件的进行预选。

2.预选根据报名人员的学历层次、荣誉等级和次数、奖学金等级和次数、综合成绩排名等,按不超过招聘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入围考试人员。2018年11月13日(周二)中午12:00前,招聘单位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入围考试人员。

    (三)考试

1.考试日期:

考试日期初定2018年11月15日(周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试办法:

考试采取笔试、课堂教学(上课或模拟上课)方式进行

(1)笔试。满分100分,时限120分钟。笔试科目为《学科知识》一门。高中地理笔试的内容以《2014年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规定的本学科高考内容为主,高中数学(竞赛方向)、高中物理(竞赛方向)、高中化学(竞赛方向)、高中信息技术(竞赛方向)岗位笔试的内容和范围分别以全国高中相关学科联赛和竞赛规定的内容为主。

(2)课堂教学(上课或模拟上课)。满分100分,备课时限90分钟。课堂教学是从现场统一提供教学材料中抽取一个课题,考生根据该课题的内容确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方案,实施课堂教学,通过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来表现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

(3)考试总成绩。高中地理岗位笔试成绩占30%、课堂教学成绩占70%合成考试总成绩,学科竞赛方向指导师岗位笔试成绩占70%、课堂教学成绩占30%合成考试总成绩,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各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入围体检人员(若同分的取比重高的考试科目成绩高者)。考试总成绩设置最低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为70分(含),低于70分的不予入围体检。考试总成绩公布后7日内,入围人员须与乐清中学签订就业意向书,逾期未签人员视放弃资格,可依次递补;无递补人员的,取消或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

(4)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浙江省人事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浙人社发〔2014〕15号)执行。

(四)体检、考察

已签订就业意向书的人员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体检,体检合格的确定为入围考察人员。体检、考察参照公务员考录标准执行(体检、考察实施前,国家、省出台新规定的,按新规定执行)。入围考察人员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证书,否则按考察不合格处理。

(五)公示、聘用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并在乐清教育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核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在体检、考察、公示环节不合格或放弃资格的,其空缺名额不予递补。新聘用的教师最低服务期为5年(含试用期)。新聘用的竞赛方向指导师将视竞赛辅导绩效予以奖励。

未尽事宜,由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浙江省乐清中学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乐清中学0577-62066077;

乐清市教育局政工科057762522082

乐清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057761882273

监督电话:乐清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057762521704

乐清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col/col1390189/

 

附件:1.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报名表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的公告附件.doc

          2.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专业资格审查办法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1月2日

 

 

附件1

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报名表

应聘岗位:                岗位                     报名编号:             

姓名


身份证号



















电子版

一寸近照


民族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生源地



教师

资格证

学段


取得时间地点


普通话等级



学科




毕业院校

 


专业


毕业时间



研究生





原入学批次

及分数

批次:

分数:

现综合成绩排名

/

现专业成绩排名

/


现户籍地


通讯

地址


手机号码



备用号码



入学前户籍地



QQ号码


电子邮箱



报名资格

条件



个人简历

(从初中填起)

时间

学校

职务

班主任






















在校期间获得的

主要荣誉



    以上本人个人有关信息及提供的证明、证件等相关材料真实、准确,如有违反,本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承诺人(签名):                   


备注



















































 

报名表填写说明

表中内容务必如实认真填写,要求字迹端正、清楚,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表格填写说明如下(在相应的格子内填入免冠正面单寸电子照片,照片要求符合本人相貌特征,未经修图软件过分处理):

1.应聘岗位:如,高中地理岗位

2.报名编号:由乐清中学工作人员编写,报名人员不用填写

3.姓名、身份证号、民族、性别:按本人身份证上的填写,如民族填“汉”,性别填“女”;

4.出生年月:与身份证出生年月保持一致,填写连续的六位数字,如:“199708”

5.政治面貌:填“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如民主党派根据该党派相应的简称填写,填写类似如 “中共党员”

6.生源地:即填参加高考时,本人户籍所在的县,如某生一直在金华义乌学习,甚至在义乌参加高考,但该生户籍一直在乐清,虽然考上大学后户籍迁到金华,但其仍属于乐清的生源,其生源地为乐清市

7.教师资格证学段:根据教师资格证填写,如高级中学

8.教师资格证学科:根据教师资格证填写,如语文

9.取得时间地点:上面一栏填取得时间,格式同出生年月;下面一栏填认定教师资格证地点,如“乐清市教育局”、“金华市教育局”等

10.普通话等级:如“二甲”、“二乙”

11.毕业院校:本科一栏填写本科一级院校如“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不能填成“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专业一栏填写就读的专业;毕业时间格式同出生年月;研究生一栏若有则参照以上填写,若无则不填写

12.原入学批次及分数:填写入学时的高考批次和分数

13.现综合成绩排名:(本人名次)/(总人数),按学校实际选填

14.现专业成绩排名:同上,按学校实际选填

15.现户籍地:填写至乡镇一级,如“乐清市柳市镇”、“乐清市盐盆街道”

16.入学前户籍地:同上

17.通讯地址:详细填写

18.手机号码:如实填写,务必保持畅通;

19.备用号码:如实填写,在上款手机号码出现停机、信号不佳、意外关机等情况时可以联系到,建议采用室友、父母、导师等与自己较熟悉又能方便联系自己的人

20.QQ号码、电子邮箱:按实填写

21.参加报名的资格条件:对照招聘公告中招聘条件--资格条件填写

22.个人简历(从初中填起):如“200809201107 乐清市乐成实验中学 班长 李某某”,“201109201407 浙江省乐清中学 学习委员 张某某”

23.在校期间获得的主要荣誉:填学院级及以上的相关重要荣誉

 

附件2

浙江省乐清中学提前公开招聘2019年新教师

专业资格审查办法

 

根据浙江省乐清中学对招聘岗位的工作实际需要,结合“相近、相似”和“宜宽不宜窄,有利于人才选拔”的专业条件审核原则,特制定本专业资格审查办法。具体如下:

一、高中地理岗位可报考专业:

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地球物理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与空间科学、海洋管理、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固体地球物理学、海洋地质、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等。

二、高中数学(竞赛方向)岗位可报考专业:

数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数理基础科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等。

三、高中物理(竞赛方向)岗位可报考专业:

物理教育、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核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无线电物理、物理化学、化学物理、天体物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空间物理学、地球物理学、固体地球物理学等

四、高中化学(竞赛方向)岗位可报考专业:

化学教育、化学、化学(师范)、化学师范、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分析、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材料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工艺、分析化学、无机化学、药学检验、毒物分析、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工)、物理化学、化学物理、高分子技术、制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方向)、分子科学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材料化工、应用化学精细化工、轻化工程、工业催化(环境化学方向)、生物化工、生物化工(高分子材料方向)、应用化学(分析化学)、能源化学工程、药物制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程)、生物化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

五、高中信息技术(竞赛方向)岗位可报考专业:

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科学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网络工程、计算和信息管理、软件工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技术、软件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教育技术学、计算机信息管理等。

 

本办法仅适用于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浙江省乐清中学负责解释。

 

 

乐清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