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世界级访问!加拿大圭尔夫教育代表团一行来乐清交流访问
时间: 2018- 11-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加拿大圭尔夫教育局局长Doug Morrell一行莅临乐清交流访问。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乐清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衡山等陪同。

在乐清中学召开的交流会上,吴良成首先对Morrell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乐清地理、人文、经济等概况和乐清教育的有关情况。吴良成希望Morrell先生能对我市教育多提宝贵建议,传经送宝。王挺指出,由于中加两国国情不同,教育上有一定差异,希望Morrell先生能将加拿大圭尔夫地区教育的优势项目和先进理念带到乐清来,供大家借鉴和学习。

乐清中学校长陈佩军从历史名校、师资情况、校园设施、杰出校友、目前成绩、发展情况六个方面介绍学校情况,阐述乐清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理想、办学目标、校园文化以及校训。

Doug Morrell先生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及圭尔夫地区的教育情况。他指出,加拿大的教学更多是强调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而不仅仅停留在记忆性能力上。他还说,目前圭尔夫地区大学的350多名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占了一半,而且表现优异,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圭尔夫交流和学习。他还表示,非常欢迎乐清的老师们去加拿大圭尔夫地区考察,也非常愿意派出他们当地的老师来乐清参加交流活动。

据悉,加拿大圭尔夫教育局(UGDSB)创办于196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圭尔夫,跨越四千二百一十一平方公里,涵盖了达夫林县(DufferinCounty)和惠灵顿县(Wellington County)。圭尔夫教育局辖内共有71所公立学校,其中小学60所,中学11所,共有注册学生32,000人,教职员工3,000多人,师生比例接近1:10。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乐清国际外国语学校,分别作座谈、课堂观摩、学生社团活动等交流。同学们向客人展示了中华书法、乐清传统文化细纹刻纸、古琴等艺术作品,让代表团感受到乐清学子开阔的视野、精湛的艺术素养、深度的思考能力与流利的英语交际能力,也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讯员:陈青 陈华程 倪德久)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11/1/art_1324555_228660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