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美国里奇兰中心市代表团来乐清考察
时间: 2018- 11-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0月29日至31日,由美国里奇兰中心市市长迈克尔·乔纳森·考夫曼、议会议长特拉维斯·F·沃茨带领的里奇兰中心市代表团来乐清考察。

在座谈会上,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对里奇兰中心市代表团来乐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乐清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乐清靠山临海,是一座历史悠久、产业发达、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今后两市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繁荣发展。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就乐清教育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作介绍。

考夫曼先生说,美国里奇兰中心市是美国威斯康星州里奇兰市下辖的一座城市,同时也是里奇兰市政府所在地,威斯康星大学在该市设有分校。里奇兰中心市建立于1851年,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肥沃,水利资源丰富。与乐清相比人口较少,希望能通过此次考察,更好地与乐清加强教育合作,促进两个城市的友好关系。

里奇兰中心市代表团参观走访了乐清两所学校。代表团一行先来到乐清市第二中学进行参观。“吤呣飞过青又青哎,吤呣飞过打铜铃哦……”婉转悦耳的歌声在学校操场上飘荡,该校师生们用歌声搭建起跨越语言的文化桥梁,将淳朴的乐清民歌《对鸟》送给外国友人。

该校高二(1)班的师生们为代表团展示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数学复习课。细致教学的教师、认真好学的同学们都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兴之所至,来自威斯康星大学里奇兰分校的教授穆罕默德还走上讲台,即兴给同学们出了一道几何题。当教授画完图,同学们纷纷自信地说道:“太简单了!”他们立刻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和解题思路,也让代表团的老师们大为赞叹。

代表团一行还走进乐清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初中部的课堂,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该校师生为代表团表演了民乐、太极扇、民族舞蹈等节目,高中语文教师徐永春用隶书写下“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作为礼物送给外国友人。

据悉,2012年初,乐清市与里奇兰中心市取得联系,并开展了积极互动。同年11月,里奇兰中心市与乐清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在教育、文化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近年来,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乐清市第二中学与威斯康星大学里奇兰分校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备忘录;乐清市第二中学与威斯康星大学里奇兰分校开展了两期暑期英语夏令营活动,由威斯康星大学里奇兰分校派专业教师来乐清开展教学活动。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11/2/art_1324555_2301356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