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智能+转型 温州市中职物联网专业教学研讨会在乐清举行
时间: 2018- 11- 2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1至2日,温州市中职物联网专业教学研讨会暨名师工作室活动在乐清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温州各中职学校的30余名教师参加。

会上,温州市教研院单淮峰老师作了《新时代中职专业智能转型的数字化热点分析》讲座。单淮峰指出,信息化教学要结合生活实践、情境,要大家与时俱进,引进移动学习设备,实践手机教学、微课教学,改变课堂教学现状、学习方式,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搜索、共享。接着,来自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师王恒心作《智能+背景下中职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讲座。温州市职业中专于2012年开设物联网专业,针对新兴专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王恒心简单介绍了专业创办历程。

乐清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方吴丰和潘海云就《物联网编程与应用——智慧校园应用与体验》进行授课。方吴丰主讲集成电路的连接。潘海云主讲温度传感器实验。两堂课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生的专注程度、师生的互动情况都很理想。徐军老师上了一节体验课《物联网传感技术应用体验》。乐清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吴骞作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模式探索——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拥抱职业教育》讲座,讲座密切联系当下红火的智能家居产业的现状,探讨中职教育培养人才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11/5/art_1324555_2317909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