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全面部署“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18- 11-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经过不断努力,乐清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衡化程度有较大的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但与上级政府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望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11月16日上午,乐清市召开了“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创建专题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分管教育市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据悉,这次会议是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和今后开展教育工作的“9个要求”,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在找准当前教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与主要问题基础上,把所学的理论、知识、方法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去,以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的精神状态,把未来的乐清教育发展道路谋划好。

乐清市教育局负责人就当前乐清市创建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也纷纷围绕“乐清市教育现代化创建主要问题清单”展开讨论,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寻求破解创建难题方法策略,力争同步实现基础教育重点县的“摘帽”和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的“戴帽”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市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进,要把“创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抓好。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要统一思想,争先创优,坚持教育优先永不动摇,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开拓进取,乘势而上,确保“创现”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克难攻坚,时不我待。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创现”的总体部署和指标要求,我市要按时完成创建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直面问题,全盘摸底,全面部署,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专项工作专人专时跟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全员发动,凝聚人心,并关注社情,回应民声,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我市教育现代化创建进展情况,关心支持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外侨办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李云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