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专家引领 砥砺前行 柳市职高冲刺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时间: 2018- 11- 2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21日,浙江省教科院副书记吴贤平、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希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伍新春、天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捷、前台湾心理辅导学会会长钟思嘉、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学校心理辅导研究会秘书长刘宣文等一行到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指导该校创建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工作。

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工作座谈会上,柳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尔彪介绍了学校创办历史、发展规划以及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努力与成绩。吴贤平听取了学校心理健康团队建设情况,勉励学校争创省一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吴捷对学校领导班子团结、阳光、蓬勃向上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他提出以“大”心理工作观,提高中职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钟思嘉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建设阳光校园而努力。

“它是一种情境行为,常常是学生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我们要努力发掘学生身上的种种能力与自助潜力。”刘宣文为学校的德育团队、班主任带来了一场“HOPE德育”的精彩讲座。全新的德育工作理念,让与会人员重新认识学生的“问题行为”。会上,刘宣文被聘为学校改革发展高级顾问,校长陈尔彪为其颁发聘书。

据悉,今年6月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理辅导员高存义多次参加省市及国家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议,在学校的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达标建设工作上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学校骨干老师的带领下,该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8/11/28/art_1324555_2613369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