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三举措全面开展四经普清查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时间:2018-11-30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近日,在基本完成数据审核和改错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省、温州市里的要求,乐清市三举措全面开展四经普质量抽查工作,进一步确保四经普数据质量。


一、下发通知,落实责任。乐清市经普办严格遵照《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按照市里的要求拟定了制定了《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质量抽查方案》,并及时下发通知到乡镇,明确数据审核责任,提高重视。

二、合理安排,明确分工。为提升质量抽查工作的工作效率,乐清市经普办提前规划好抽查路线,提早联系乡镇(街道)负责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每个乡镇抽查2个普查小区,并将普查办业务骨干分成两组,对抽查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体进行核实。

三、归纳总结,及时反馈。把抽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整理归纳问题列出清单,并与清查比对系统数据做比对。在核查结束后,将本次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乡镇(街道),引起重视,为接下来的普查做准备。最后县经普办整理当天资料最后市经普办整理当天资料,做好台账,并填好清查质量抽查记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