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路平了,人走在上面也轻松了”

发布日期: 2018- 11- 05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施工人员对市区建设西路一段人行道进行改造升级。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佩 文/摄

11月1日上午,在市区建设西路一段被黄色水马挡住的人行道上,4名工人正手脚麻利地铺砌人行道。

“这段人行道完工后,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就全部完成了,接下来将对工程进行验收。”市政工程管理所副所长王东说。自5月份起,他每天奔波在各个工地,办公室也就搬到了马路上。

陶小燕的理发店临近这段人行道,她每天都关注着工程进度。“这段人行道以前很糟糕,坑坑洼洼,下雨天行人一不小心就踩到水坑溅起一身泥水。”因为人行道破损严重,陶小燕也遭到不少顾客抱怨,“我们早就希望人行道能修一修,路平了,人走在上面也轻松了。”

“原来的人行道使用彩砖,破损或松动后遇到下雨天容易积水。这次将这段人行道上的彩砖换成了灰色的透水砖,与周边建筑相协调,积水问题也得以解决。”王东说,此次建成区道路和人行道改造工程,根据不同区域,改造的材料也不相同,老城区大部分人行道改造采用透水砖,商业区大部分采用花岗岩。

今年5月起,市政府开展精细化建设管理,市市政公用建设局涉及内容包括路灯改造和管理项目、市政道桥改造和维修项目以及燃气管理项目。其中市政道桥改造和维修项目一期涉及伯乐路、晨曦路等10条道路(人行道),二期涉及建设东路、建设西路、良港路、南大街等13条道路(人行道),包括10条人行道和3条沥青路的改造提升工程。

目前,三期工程也已启动,将对15条道路(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工。此外,计划对建成区的3座存在病害的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其中,凌霄桥和登云桥已完成招投标,凌霄桥将于近期开工,明年1月份完工。登云桥将于2019年春节后动工。宋湖桥位于104国道线上,考虑到车流量较大,将于三环路延伸段和城西大道通车后动工。

乐清市市政公用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城市管理触角需移向细节,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上多下功夫,做实“基本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行动,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努力实现城市建设管理的高质量和人民生活的高品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