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2018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雁荡山举行

发布日期: 2018- 11- 07 09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日下午,与会嘉宾实地考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灵岩景区。通讯员 叶金涛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 通讯员 叶金涛)昨天,2018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张金根,乐清市委书记、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林亦俊,乐清市委常委、雁荡山管委会主任、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办公室主任黄靖等出席开幕式。

林亦俊在致辞中表示,乐清地处浙江东南沿海,西拥括苍山脉,东临乐清湾,南与温州市区隔瓯江相望,是一座四方通达、山海相映的旅游名市,铁路、高速、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完备,境内的雁荡山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美誉。

林亦俊指出,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重振雁荡山雄风的历史使命,举全市之力推进雁荡山大建设大发展,以《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为引领,重点抓好中高山游、休闲度假、精品民宿、传统文化四篇文章,加速实施雁荡山意式风情园等总投资100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景区环境面貌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此外,乐清高度重视对雁荡山自然资源的保护开发,积极推动地质研究、资源保护和旅游开发有机融合,雁荡山景区已连续三轮通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获评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副院长何庆成作了我国世界地质公园的主要活动及提升的主题报告;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新成员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各自介绍了地质公园建设、发展与管理情况;自贡、龙虎山、三清山、房山、泰山、沂蒙山等地质公园相关人员分别作了评估与再评估经验交流 ,与会的评估员代表也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悉,近年来,雁荡山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先后与国内外的17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缔结“姐妹公园”,成功组织举办2015首届中国火山地质公园论坛,2017年被原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质公园,并于2017年12月绿牌通过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

2018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地质公园和候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局)地质公园主管部门代表和专家学者近150人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成果、共享经验,共商世界地质公园和地质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大计,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再创辉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