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180余名学生比拼硬笔书法

发布日期: 2018- 11- 07 09 : 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下笔有力。梁秀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露)近日,柳市镇“好家风伴我成长”系列活动之硬笔书法现场赛在柳市镇政府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柳市各中小学校的180余名学生参赛。此次活动由柳市镇妇联、柳市镇宣传办、柳市社会管理分局与柳市学区联合举办。

现场,学生们全神贯注,撇捺顿挫,认真书写着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一幅幅工整精巧的书法作品相继“出炉”。

“很高兴今天能来参赛,希望能获得好成绩。”柳市镇第一中学的张广琼说,她很喜欢书法,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柳市镇“好家风伴我成长”书法比赛了。

“这届学生的书法水平都比较高,优中选优的作品很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梁秀是此次书法现场赛的评委之一,他说,近年来,随着柳市镇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学生们的书法水平有所提高。

“这已经是第三届书法比赛了,相比往年,今年参赛的学生人数更多,比赛规模更大。”柳市学区幼教辅导员蒋浩平说,今年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众多,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基础上,还会评选出一批优秀奖,以激励更多的学生学好书法。同时,他们还将举行优秀书法作品展览活动,以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柳市镇“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系列主题活动注重发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家庭建设,助力宣传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主要包括征文、绘画和现场硬笔书法等比赛。今年6月起,绘画和征文等作品征集已启动,目前主办方共收到征文作品88件、绘画作品50多件,计划于11月中旬完成评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