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论坛

发布日期: 2018- 11- 08 08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材料对电器、电子及电子制造业的影响,电子制造技术——芯片制造流程……企业家面对面与专家对话,通过学习、交流,从而达到企业技术需求。近日,由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论坛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工商联执委100来人参加。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论坛学习交流外,还有企业技术需求及合作意向的采集、参观东南大学科技成果展览、执委理想信念的继续教育等。

“我们企业就是生产塑料加工,所以材料对电器、电子及电子制造业的影响我十分感兴趣,而且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收获不少。”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几位企业家表示收获很大,现场纷纷加了专家的微信。浙江捷仕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锡旭说,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这么庞大的团队,有针对性对接高校科研专家,这是一种创新的举措,很好。过去也参加过一些培训之类活动,如邀请专家到乐清来,但这次是直接到高校接触,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学习的质量,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和收获是不一样的。

温州信德丰益资本运营中心创始合伙人陈维国认为,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出现了许多难题,面临转型中的困惑,都需要积极的心态去思考。乐清市工商联在东南大学举办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论坛并召开执委会,其意义非凡,一是提振民企开阔视野、应对挑战、树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二是瞄准科技前沿、对接高校、促进研究成果转化的效率;三是围绕乐清发展大局,交流总结,强化主业创新提升的模式。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仇康亮表示,乐清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多年来累积了强劲的发展实力,乐清将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打造浙江省县级市唯一的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这次活动,意在让更多的企业家零距离对接前沿科研成果,并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挖掘和弘扬乐清企业家精神,通过学习、交流,让乐清的企业家更好地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