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水泥桌换成了乒乓球桌 孩子终于能打球啦

发布日期: 2018- 11- 08 08 :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孩子们打乒乓球。郑露露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露露 通讯员 梁舒)“盼了两年了,孩子们终于有专业的乒乓球器材了,这两天我都高兴得睡不着。”11月7日,柳市前进希望学校的校长看着刚运到的两张乒乓球桌,眼睛有些湿润了。

当天,乐清市发改局机关第七党支部、柳市前西垟文化礼堂联合开展的“四百结对”公益活动在此举行。市发改局机关第七党支部结对联系人介绍,在与前西垟文化礼堂结对过程中,发现该礼堂内有一所希望小学,除了为村民送去精神食粮外,近一年多他们还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各种实用的趣味课堂。

“孩子们一直想开设乒乓球课,但由于资金缺乏,两年前,学校操场搭建了一张水泥乒乓球桌,造价仅为专业球桌的十分之一,水泥面太滑太硬,根本没法打球,孩子们为此很郁闷。”文化礼堂结对联系人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联系永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该公司爱心赞助2张乒乓球桌、50套乒乓球拍,同时乐清乒乓球协会和其柳市分会,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球拍和几百个乒乓球。

“我喜欢打乒乓球,最喜欢奥运冠军马龙,但是一直没有学过,以后体育课能打球了,真开心。”五年级的小林拿到新的球拍后,就与同学切磋起来。

“孩子们资源有限,但却乐观积极,热爱运动,让我们这些人也深受感染,我们计划每个月都到学校,对孩子们开展指导,让孩子们的球技有所提高。”乐清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介绍。

据悉,一年多,前进希望学校通过文化礼堂与结对单位送来的“福利”,让孩子们在课余生活之余,享受到了更高级的设备,也体验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

扫一扫 看视频

郑露露 拍摄 曾盼 制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