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举行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 11- 09 08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孟涛)昨日上午,乐清市举行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新闻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

全市新闻工作者始终践行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对内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对外讲好乐清故事,塑好乐清形象,今年以来主题宣传有声有色、外宣网宣出新出彩、媒体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新闻创优成绩显著。据了解,在上级各类新闻奖评选中,乐清共有77件作品获奖。其中,乐清日报社的作品《90后最美女教师陈莹丽大美大爱感天动地》和市广播电视台的作品《乐清向“千年陋习”宣战》,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新闻奖二等奖。

座谈会上,乐清日报社林一笑、程遥、陈清清、吴梦梦、汪洋,市广播电视台干蒙蒙、赵翔、金侃、李正瞭、戴莉莎等1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受到表彰。随后,市委宣传部向乐清日报社、乐清市广播电视台赠送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大国厚土》《镇版报道的气质养成》等书籍,希望新闻工作者学习不停、笔耕不辍,增强本领能力,更好地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

座谈会上,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新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一线记者结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乐清正处于“奋发争先谋新篇、大干实干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乐清“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发出最强音;要聚焦乐清故事,在传播乐清形象上实现新提升,通过更高层面的平台、影响力更大的平台来放大乐清的好声音,提升乐清的城市形象;要聚焦广大群众,在传递基层声音中凝聚新力量,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要架起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方针政策传递给群众,将群众的声音传递给党委政府,凝聚共识、凝聚力量;要聚焦队伍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展现新形象,新闻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新闻职业道德修养,挺直腰杆、搞硬笔头、树好形象,切实维护好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