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青蓝工程结硕果 结对帮扶再起航——我市举行2017年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暨2018年新教师结对帮扶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09 15 : 1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4日, 2017年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暨2018年新教师结对帮扶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学校举行,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衡山出席。据统计,此次结业典礼共有199名2017年新教师经过为期一年试用期的培训学习,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其中,产生优秀学员26名,优秀指导师35名。

此次活动在一段新教师成长历程的视频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一同回顾了新教师的成长历程,培训、学习、活动、备课、上课、成果展示……短短一段视频记录了教师学员们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成长故事。

现场,刘衡山肯定了2017年新教师培训取得的良好成效,他以“师徒共同成长”为主题,向2018年新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导师们秉持奉献精神,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切实做好指导师的引领作用,切实完成师德传授、业务指导、教研引领等任务,做表率、严要求,努力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新教师要老老实实“做徒弟、学分享、学宽容、学合作”,以深厚扎实的专业成长夯实事业根基,努力做一名幸福的教育人。

“作为2017年新教师,培训讲座、教研论坛、教学比赛、专业技能培训等,我一项未落,各种活动都令我受益匪浅,幸福满满。虽然一年的培训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教师的培训学习还未止步,我将利用课余时间继续提升自己,把每次活动中所学、所思、所感真正地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尽力让每一堂课都活起来。”来自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黄玮尔说道,她回顾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及她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

来自白象中学的教师朱洁儒表示,今年是她入职的第一年,她还记得她第一次踏上三尺讲台的忐忑感,开学一课的慌乱感以及第一次找学生谈话的紧张感等等,而新、老教师结对恰恰为教师们搭起了交流和学习的桥梁,每位新教师配备优秀的指导老师,让他们可以与良师积极合作,攻坚克难,提升业务水平。

随后,智仁乡中学教师黄瑞华、白象万家学校教师倪瑶海纷纷讲述了他们与学员一起学习成长的经历,也对与会的年轻教师提出要求和殷切期望。

据悉,2018年新教师“师徒结对”集中指导为期一年。在结对期间,导师将通过教学示范、课前指导、课堂观察、课后点拨等形式进行指导,帮助学员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教育管理能力。市教育局将定期对师徒结对工程进行考核和检查。新教师的拜师学习情况将纳入新教师试用期满综合考核成绩,指导师的带徒帮扶情况也将作为年度考核内容,届时将评定优秀新教师和优秀指导师若干名,并给予奖励。

 

 

时间:2018-11-0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