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温州市残联理事长郑宏国一行至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
时间: 2018- 12- 1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4日上午,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宏国在乐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鲍平桂等陪同下,来到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情况。

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向市残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许多关爱残疾学生的暖心举措。

调研组参观了“园艺苑”的洗车服务区、花卉销售区、无土栽培区、石斛栽培区、绿植体验区、农事体验区、休闲欣赏区和生活技能区等八大功能区,详细了解各功能区的运行情况。还和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劳动技能课程开设和劳动报酬支付等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更多的劳动成果。

郑宏国对学校的办学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学校积极克服困难,大力推进残疾人免费教育非常赞赏,并就新时期如何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提出了意见。针对学校关注残疾人就业及毕业后就业安置,契合乐清实际,把特校职业教育、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和辅助性就业密切结合的做法予以认同,这种做法将对温州乃至全省都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最后,调研组鼓励学校创设条件,接纳更多的辅助性就业对象,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扶持和帮助,同时还送上2万元慰问金。(通讯员:吴克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