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推进会上强调:精准发力 以实举措抓整改

发布日期: 2018- 12- 12 0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造后的虹桥镇文化广场,市民在观赏喷泉。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牵头召开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推进会,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末迎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深入谋划部署明年的小城镇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今年乐清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的9个乡镇(街道)中,已有4个提前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淡溪镇在8月通过了省年中考核,并获评省级样板镇;磐石镇、清江镇、南塘镇在11月通过了省机动考核。目前全市还有虹桥镇、芙蓉镇、仙溪镇、智仁乡、白石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未完成考核验收任务,预计都将在12月底通过省、温州市两级年终考核。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来到虹桥镇,先后察看了合兴环岛及建强村、育红路及文化广场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通过现场展板上的整治前后对比图,发现线乱拉、背街小巷的垃圾和墙面、房乱建、道乱占等现象都得到了整治,使城镇面貌不断发生蝶变。林亦俊对虹桥镇半年多的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文明办尽快将其好的举措总结成经验。

就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林亦俊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狠下决心抓迎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镇环境面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还存在个别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对工作情况不熟悉、迎考准备不细致、环境整治重表面轻管理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参与度不够等问题。接下来,相关责任单位必须紧盯目标,狠下决心、狠抓落实,切实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

林亦俊要求,要精准发力,以实的举措抓整改。5个迎考乡镇(街道)要扛起主体责任,全员发动、全力以赴,狠抓重点整治。要对标考核要求,盯牢环境卫生的整治、“乱拉线”“乱占道”“乱开车”的治理,确保新建违建的拆除和立面改造,打造好口袋公园的亮点特色,经济许可的乡镇尽量做好道路“白改黑”。此外,还要制定周密的迎考方案,6个专项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增强“一线”意识,全力指导帮助各乡镇(街道)做好迎考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重点协助乡镇(街道)做好占道经营和管线治理的排查整改;市住建局要重点指导乡镇(街道)完成项目“一书三证”和“四到场”工作记录;市交警大队要重点做好标志标牌排查和日常交通秩序管理。3个已通过省机动考核的镇,要按照本月省里开展“回头看”的要求,切实抓好省考核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整治成果保持长效。

林亦俊强调,要谋深谋细明年工作。省整治办计划将明年第三批乡镇考核验收时间由9月提前至6月底,因此明年工作开展其实只有半年时间,要在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切实把工作方案、整治任务、资金保障谋划到位。

市领导吴松海、叶伟琼参加督查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