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守信企业收到“诚信红包”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丽娟 通讯员 刘丽芳 缪晓雪)近日,浙江金盘变压器有限公司收到了5万元的“诚信红包”。该企业入选了2017年度温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经乐清相关部门审核,市财政奖励其5万元,用于继续完善企业信用建设。

据了解,温州市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近 3 年工商企业信用综合监管公示良好,具有良好的信用形象;信用管理组织健全,有信用管理的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员,并具有明确的职责和良好的协作;信用管理效应良好,销售变现天数短,合同履约率高,呆账率低,逾期账款少,交易增长额较高;近 3 年内无严重税收违法记录;主要负责人遵纪守法,道德行为良好,近 3 年内无违法犯罪记录;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准则,诚实守信、文明经营, 在全市同行业中具有代表性;在金融、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商品流通、诚信纳税、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相关监管部门无严重失信行为记录等。

浙江金盘变压器有限公司获得“诚信红包”并非个例。近年来,随着乐清诚信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奖惩制度的建立,守信企业获得的“诚信红包”越来越丰厚。据市信用办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市信用办收到关于核查企业信用的部门来函共计24批次,部门来函涉及市商务局、经信局、农业局(林业局)、住建局、金融办和文明办等部门。市信用办协助有关部门,运用相关多个信用平台,核查24批次共计1388家企业信用情况。最后有1347家企业因信用良好获得财政资金奖励(补助)或评选评优资格,有41家企业因存在严重失信行为限制其获得财政资金奖励(补助)或评选评优资格。

目前,乐清已建成了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一网两库两平台”,即“信用乐清”门户网,“法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乐清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根据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技术参数,制定信用信息数据资源目录,技术连接各部门信用信息数据库,整合相关部门的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基础信息,逐步完善了信用信息系统数据库。

截至目前,平台数据库指标项达219类1727项,覆盖45个部门的法人、个人等信用信息;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覆盖企业单位(含个体工商户)14.45万家、社会组织412家、机关事业单位486家、自然人108.30万人,参建部门上报有效信用信息超过341.02万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