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乐清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昨日,乐清举行“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温州“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工作现场会精神,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工作,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来到南岳镇党群服务中心,在一楼的便民服务大厅内,几名村民正在窗口前办理审批业务,该中心打造“港城先锋”服务品牌,为党员、群众和港区发展提供党务服务、文化服务、便民服务等。在“瓯江红”城南街道“银龄之家”党群服务中心,老人们正在享受中心提供的中医理疗、老年健身等服务,该中心推行“党建+养老”的服务模式,通过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安乐的晚年生活。最后,与会人员来到以聚焦民生“关键小事”,打造社区“零距离”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为特色品牌的乐成街道景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集中展示了景贤社区独有的生活韵律和文化底蕴。据悉,乐清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实施“一乡镇(街道)一党群服务中心”“一社区一党群微家”计划,在全市打造形成“1+25+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实现基层阵地全域覆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虹桥镇、磐石镇、大荆镇、翁垟街道及白石街道分别介绍了各自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的重点、亮点。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提升工作,全力冲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会议强调,要突出质量导向,不能以面积取胜,要以质量取胜,做到白天活动,晚上开灯。要突出服务导向,加强区域内机关与村级的交流,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要突出品牌导向,突出“一镇一特色”,明晰功能特点,打造零距离亲民服务品牌。要建立长效机制,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抓整合,守牢底线,统筹更多力量参与到党建工作中,确保各类活动长期有效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