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统计局“三步走”精心部署农业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 14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客观反映农业经济发展成果,准确反映农村农民生活变化情况,乐清市统计局提前准备,强化业务学习,及时布署工作,精心筹备农业统计年报工作。

一、提前准备。考虑到农业统计报表繁杂,印刷排版费时,乐清市统计局专业人员提前准备,在12月初着手准备,根据《乐清市统计局公务采购工作规程》向3家以上印刷企业询价,然后选定印刷企业,让其根据2017年的年报格式先行排版,等省局确定文号和有变动内容后马上告知印刷企业,确保报表的合法性和准确性,同时及时发文通知乡镇(街道)、片区人员参加会议,预计80人次参加年报会议。

二、强化业务。专业人员参加了省局年报会议后,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特别对今年新增的报表、省局强调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讨论。分管领导马上对农业年报进行分工布署:县卡根据分部门数据由综合科协助收集,专业人员进行审核把关;专业人员根据省级PPT资料进行整理调整,务必保证培训资料的通俗易懂;粮食监测人员与农业人员务必做好配合。

三、及时总结。专业人员对2018年农业统计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对各乡镇(街道)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回顾,并将在12月21日召开的农业年报会议上做通报,确保所有乡镇(街道)能保持优势,纠正错误,保证农业农村统计报表的质量。 (蔡淑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