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浙江省“文化共享·结伴礼堂” 暨“进村入户”入站资源服务活动走进虹桥镇邬家桥文化礼堂

发布日期:2018-12-13 15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由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浙江图书馆、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虹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文化共享结伴礼堂”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农村文化礼堂行暨“进村入户入站”资源服务活动和全民阅读基层培训在虹桥镇邬家桥文化礼堂举行。

全民数字阅读基层培训

为倡导全民阅读,在邬家桥文化礼堂图书馆举办了全民数字阅读基层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宣传干事、文化员、农家书屋管理员、文化礼堂总干事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特邀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智库特聘专家、浙江大学亚太中心研究员吴越老师给大家做了数字阅读推广讲座。吴越老师用深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给大家讲述了数字阅读的发展趋势、推广的策略与技巧。现场演示了“浙江文化通”的使用,通过功能体验到资源检索,提高了基层文化工作者对数字阅读的认知度、利用度和获取能力,培养了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能力。

共享工程结伴礼堂”文艺演出

当晚,在虹桥镇邬家桥文化礼堂举办“共享工程结伴礼堂”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合于节目之中,呈现在读者面前,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增强推广力度,让阅读展开翅膀,培养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服务能力、丰富文化礼堂活动,倡导多种方式阅读,推广优秀数字资源。让阅读伸展到基层的每个角落,为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构筑浙江“精神高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