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走进雁荡山 圆了出游梦

发布日期: 2018- 12- 13 08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由天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露)“雁荡山真美,今天能出来玩真开心……”近日,35名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雁荡山,实现了出游梦。

在灵峰和大龙湫景区内,每到一处游览点,志愿者们或搀扶或推轮椅,带着残疾人朋友在大自然里漫步,走走停停,到处留影,欢声笑语不断。当天共有35位残疾人朋友、15名老人和50位志愿者参与,活动中有不少残友还是第一次走出家门或外出游玩,心情很是激动。“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支持和帮助,让我们能走出去看到这样美的风景。”残友李平生说,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平常很少出门,外出旅游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的雁荡山之旅他玩得很开心。

“活动大概筹备了20多天,这是我们第二年开展这样的活动了。”据乐清市天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启海介绍,他们的活动主题是“有爱无碍”,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残友实现旅游梦,同时也想以此倡导社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同时传递友爱之心,让正常人与残友间心灵上无障碍,人人平等。据介绍,为更好地为残友提供服务,出发前不少志愿者还参加了相关培训。孙启海表示,接下来,他们计划每年定期开展此项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残友感受旅游之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乐清市天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市蓝天救援队、市和谐志工协会、新联会、市凤凰医院、盐城社区手牵手工作室协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