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网】反馈预警问责多管齐下 乐清建立干部清廉档案

发布日期: 2018- 12- 14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纪委依托自主开发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信息化平台,采集系统内的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个人履责信息,建成领导干部清廉档案库。目前,已生成800余名领导干部的清廉档案,实现对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的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探索建立的领导干部清廉档案,主要围绕学习教育、监督指导、队伍管理、廉洁自律等四方面内容开展动态收集。通过建立党委主体责任和个人履责情况之间的换算系数,从而在管理考核党委主体责任的同时,自动生成领导干部个人清廉指数,实现精准靶向监督。

为确保清廉档案建立后的更好利用,乐清市纪委通过设定清廉指数警戒线,对临近警戒线的领导干部发出红色预警,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定档、干部提拔使用、党风廉政“一票否决”的重要参考依据。

此外,领导干部个人清廉档案还与“一案双查”挂钩,根据平时履责的针对性,视情予以追究或免于追究领导责任。而对于领导班子中出现多名成员清廉指数偏低情况的,该市纪委将责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进行扣分;领导班子成员清廉指数平均分低于80分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整改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