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雁荡镇第二小学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
时间: 2018- 12-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雁荡镇第二小学通过了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验收,成为健康促进铜牌学校。此次验收考核小组由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考核小组专家们围绕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社区关系和效果评估等六个方面,仔细查阅了雁荡镇第二小学创建材料,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卫生间、心理健康室、卫生室等场所,并详细询问了学校有关负责人具体政策落实情况。

据悉,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倡导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旨在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健康的政策,改善学校教育和教学环境,营造促进学生各方面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通过积极开设健康教育课和组织与健康有关的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的信念,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健康水平。

经过考核,专家一致认为,雁荡镇第二小学自获得健康促进学校铜牌以来,持续坚持“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不断改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师生健康知识和健康行为水平,学校各项指标皆达到健康促进学校铜牌的标准,同意通过本次评审。(通讯员:黄良平 摄影:陈康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