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昆明市中职学校校长访学团到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交流
时间: 2018- 12-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3日下午,昆明市中职学校校长访学团的16位校长(来自名校长培养工程)在华师大培训中心教师李长江的带领下,不远千里来到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参观考察。

访学团围绕学校管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等三个方面,参观了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学楼、黄杨木雕工厂等。

在学校唯新楼一楼大厅里,一辆辆实训汽车和学生勤工俭学对外营业的洗车房、修车车间深深地吸引了他们。据了解,该校汽修专业率全市之先,建成汽车VR虚拟实训室,开展虚拟仿真教学,还与乐清市汽车维修协会、各工厂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现场访学团体验了汽车“理虚实”一体化的教学过程。

接着,访学团参观了工信学部、经贸学部的实训室,黄杨木雕专业的实训室和作品展示厅。学生们埋头打磨、雕刻、泥塑的场景,让访学团赞叹不已。

天正下着雨,汽修专业的电动汽车派上了用场,接上访学团直达唯雅楼。访学团参观了模拟幼儿园和校园电视台,观看了许多实训室和实地教学场地。

据介绍,学校通过创办诸多实训室以及多途径的校企合作模式,构建形成“发展为中心,导、学、做统一”的“五融五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会技改、会质控、会管理、会学习、会生活”的“五会”复合型现代职业人。

最后,该校校长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汇报,向访学团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各项荣誉,重点介绍了学校对乐清本土文化“箫塔”文化的传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