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多方联动开展经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17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深入开展《统计法》和《经济普查条例》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普查登记氛围,乐清市经普办多方联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稳步推进经普宣传。

一是多角度宣传格局,加强部门协同。123日,乐清市经普办在中心公园参加了由市法制办等单位主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宣传经济普查,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各500份。1213日,乐清市经普办在南虹广场参加市政府政策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时间、意义及形式等内容,引导社会公众更加关注经济普查,努力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方位宣传视角,营造经普氛围。1130日,中国信息报刊登了对乐清市统计局局长郑淑平的采访,郑淑平对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宣传。此外,市经普办在宣传月期间动员乡镇(街道)上报宣传月计划,编发经普宣传动态简报,及时发布经济普查信息,做好工作交流与上传下达。

三是多层次宣传力度,贴近经普对象。市经普办通过手机和农民信箱,向普查对象发送经普宣传短信。在主城区、各乡镇(街道)所在地、企业集聚区和村社区张贴宣传画;通过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资料。129日,盐盆街道经普办在上段村文化礼堂文艺演出现场进行普查宣传,通过悬挂普查标语、摆放宣传画、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普查知晓率。其它乡镇(街道)也在主要道路、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三级联动的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