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乐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型庄稼医院建设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43/2018-180229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供业〔2018〕94号
  • 发布机构:
  •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
  • 2018-12-20 11:27:32
  • 有效性:
  • 有效

各基层供销社、丰年农资有限公司:

浙江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加快构建集农资供应、庄稼医生、技术指导等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农资服务体系,健全集消费品零售、公共服务代理、相关服务代办于一体的生活服务体系。新型庄稼医院应运而生。

新型庄稼医院是浙江中农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智慧农资”服务平台信息化、数据化优势在传统庄稼医院基础上的创新升级,是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是针对当地特色产业提供生产、供销、信用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平台,是深化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新型庄稼医院将实现三大监管、六大统一和八大服务,以新型经营主体需求为核心,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农业的发展。

通过新型庄稼的建设,将打通农业上下游产业链,推进银行、保险、农资等机构和企业与农合联深入合作,促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希望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争取早日将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创新服务,构建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功能。

附件:建设新型庄稼医院流程指南

 

 

 

乐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1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清市供销社办公室                       2018年12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乐供业〔2018〕94号乐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型庄稼医院建设的通知.aip

                附件:建设新型庄稼医院流程指南.do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