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三多”提高普查正式登记质量
时间:2018-12-24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1220日上午,乐清市召开经普业务研讨会。乐清市统计局局长郑淑平就下一阶段的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培训要多元开展。可以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培训。对于辖区内企业数量少的,可以召集企业有关人员与普查员同时进行培训;对于企业数量多的地方,可以分多期对普查员进行培训;对那些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分明的地方,可以分行业开展培训。讲解指标尽量按照各地各单位实际情况,以实例对如何填报进行讲解。

二是登记要多维统筹。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要在110日前开始入户普查登记,合理安排好登记时间,确保春节放假前完成大部分登记任务,合理规划正月期间登记,保证能圆满完成任务。

三是质量要多元核准。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要充分理解每个指标内涵,把握住重要经济指标,倒推产值与营业收入数据。对于确凿证据证明会计核算资料和纳税申报资料明显不符合实际的,应当要求企业据实填报,确保采集到准确数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