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12-27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温文明办〔201857


关于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传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让温州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对于家乡的文化自信,培植恋土恋乡恋家的情感,让道德模范的人性光芒薪火相传。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教育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联合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校级、县级比赛时间:发文之日起至2019年4月底;

市级比赛时间:2019年5月。

二、参加对象

温州市小学、初中在校生。

三、比赛内容

1.各地、各校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的学习宣传。各地要积极组织“温州好人进校园”活动,要积极鼓励家长们以“爸爸妈妈给孩子讲好人故事”的形式,将好人精神送入千家万户,融合亲子关系,增进家庭互动,营造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的良好社会氛围。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园中广泛传颂好人故事,提倡学习好人事迹、崇尚好人品格、实践好人精神,将其转化为内在信念和自觉行动。

2.逐级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温州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2019年4月底,各地、各校要分别举办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各县(市、区)按照名额要求,选送选手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全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全市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于2019年5月举行。故事取材原则上要求来源于《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文明好故事》专栏,专栏内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浙里温州”(ID:zlwenzhou)、温州文明网(http://zjwz.wenming.cn/)、浙江在线温州频道(http://wz.zjol.com.cn/)查看,充分体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限定在5分钟内脱稿独立完成,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表情丰富、服装大方、得体,也可适当布置道具、配置音乐等。

四、奖项设置。市级比赛各评出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 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组织奖若干名。

五、加强组织。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要安排专人负责比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对接等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各县(市、区)选送报名邮箱:807764636@qq.com联系人:谢甜泉;电话:18367760719

 

 

 

温 州 市 文 明 办        温 州 市 教 育 局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