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全城总动员再掀经普宣传新高潮
时间:2018-12-29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助力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月,给正式普查登记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乐清市精心策划,全域覆盖,在全市迅速掀起了经普宣传新高潮。

一是市、乡镇(街道)两级联动。12月28日上午,在南虹广场举行“喜迎元旦,心系经普”大型宣传活动暨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乐清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乡镇(街道)、功能区经普办人员,一线普查工作者、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媒体记者,热心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我为经普代言”宣传板上署名或留言。随后,百余名人员统一身穿四经普宣传红马甲,手握宣传旌旗,开展“徒步健身”活动,从南红广场出发,沿清远路、双雁路、晨曦路,再返回市行政服务中心,全程4公里,沿途宣传“经济普查齐参与、科学发展为大家”、“经济普查摸家底、团结奋进新时代”等内容,鲜活展示着“我为经普代言”主题。12月28日下午,柳市镇开展经普骑行活动,柳市镇经普办和村居普查员30余人统一身穿四经普宣传红马甲,骑着插有四经普宣传标语的共享单车,沿途宣传四经普内容。乐成、柳市、虹桥、北白象四地还同时开展广场咨询活动,发放经普宣传单和宣传品,并为市民普及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同时,乐清各乡镇(街道)门口LED显示屏全部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口号。




二是新旧媒体共同发力。乐清日报、乐清电视台跟踪报道了乐清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月系列活动;乐清日报刊登了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公告;乐清广播电台连续一个月整点时讯播出经济普查宣传口号;乐清电视台连续一个月播放经济普查走字和图文宣传口号;乐清统计微信公众号开展经济普查答题送话费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普及四经普相关知识。

三是企事业单位协力配合。乐清市经济开发区一千多家企业以及全市各银行、邮政、证券、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门前的大屏幕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片和宣传标语,既利用了个体资源为经济普查所用,又发挥了普查对象的主观能动性,更加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同时,乐清出租车LED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口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