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教育工会教师合唱团荣获金奖
时间: 2018- 12-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3日,在乐清市宣传部、市总工会等部门主办的“咱们工人有力量 四十年来创辉煌”乐清市职工大型歌会决赛中,乐清市教育工会教师合唱团荣获乡镇(街道)机关事业组金奖。

赛场上,合唱团演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想你的365天》两首曲目,既突出歌曲的主旋律,又通过歌声抒发情感,还表现了团队美妙的和音,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乐清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由教育一线热爱唱歌的音乐老师组成。现有45人,年龄从23岁至42岁不等,团员们平时教学任务繁重,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反复排练,每周二、周日是固定排练日。在赛前高密度的训练中,该团每天都在上演暖心的故事。团员张璐琼家住翁垟,在智仁上班,排练在乐清,光在排练的路上奔波就要四、五个小时,可她从未迟到。家住白石的刘雅静老师,她因高度近视,不能开夜车,只好孤身打车往返排练地点。王梦佳、马旭霞、刘娉娉等老师的孩子年纪都很小,其中陈舒文、蔡磊君等老师是“二胎”妈妈,她们都坚持不缺席排练。

优秀的合唱团成员离不开优秀的指导师团队。指挥赵雷鸣,曾获全国音乐教师基本功全能一等奖;钢琴伴奏是“乐清钢琴王子”林挺;艺术指导林凡,曾获全国优秀指导师;打击乐伴奏吴建海,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名列前茅。(市教育工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