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调研财政国资工作时强调:坚持长短结合 强化财力保障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瀚)日前,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赴市财政局专题调研财政国资工作。他强调,财政国资部门要切实扛起当家理财、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盘活存量资产、狠抓增收节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中,方晖听取了财政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运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财政局班子成员探讨交流,充分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研究谋划明年财政国资工作。方晖指出,今年以来,财政部门不仅在助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上工作扎实、保障有力,在拓展收入渠道、优化财政支出等方面也有许多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值得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振信心、奋发作为,攻坚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并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方晖强调,要长短结合抓收入,既要涵养优质税源,支持企业技改研发,招引“大好高”产业化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也要引增量拓税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完善财政收入征管,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增强可用财力。要科学理财优支出,坚持民生导向、绩效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对教育、医疗、公交、困难群体救助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强化对山老区发展建设的投入。要深化试点促改革,推进乡镇财政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试点和政府性产业基金试点等工作,进一步调动基层当家理财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严防风险守底线,科学安排项目建设规模,落实好年度化债任务,有效盘活国有闲置资产,做好经营性土地的有序出让。要转变作风提效能,要重学习、重效率、重担当、重廉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财政干部队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