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谋深谋细 全力出形象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专题督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的招引、落地、建设、投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进工地、看现场,察细节、督进度,林亦俊率经信、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察看了人民电器集团高新科技园、合兴集团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人民电器集团高新科技园是浙江省“重点产业化”项目,也是乐清市“第一个千亿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产业园整体建成后对推动乐清电气产业向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走进合兴集团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呈现的是一派忙碌的赶工场景,无论是车间的建设还是智能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都按照进度计划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19年温州市比看项目进展、2019年“152”项目谋划和其他重大项目谋划情况、2019年总部项目谋划情况等。

林亦俊强调,要全力出形象,狠抓明年比看项目推进。“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不仅是对现阶段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下阶段工作的一次动员。参加明年初的两个比看项目,不仅要以“亮眼”的形象亮相,更要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担当担责狠抓问题破解,各业主单位也要积极配合,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抢进度、出形象。

林亦俊要求,针对明年的重大项目,一定要谋深谋细。要围绕产业平台抓项目。“五区四镇”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项目投资的主平台,必须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环境整治先行、土地平整先行,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城市发展抓项目。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用一流的环境留住一流的人才,用一流的人才留住一流的项目。要围绕民生福祉抓项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教育、卫生等方面的诉求,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学校、公园等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类项目,有效提高城市的能级。

林亦俊强调,要优化环境,为重大项目提供良好的保障。一是用地保障要到位。要调整优化空间、盘活土地存量,加快造地、做地进度,积极向上争取新增用地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特别是深入做好重大产业项目包装。二是审批提速要到位。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深入细致编制重大项目实施进度计划,明确工作节点、分解责任任务,并将其列入巡察范围。

市领导黄靖、叶伟琼、包光许、吴呈钱参加督查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