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大桥登场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柳市沿海的北桥墩施工现场,钢筋中奏响美妙音符。通讯员 刘天满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清清)连日来,施工中的瓯江北口大桥成为柳市摄友的热门打卡地。

这里没有优美的山水风光、雅致的人文风景,但有钢筋水泥的鼓点、工程建设的热烈与展望未来的激情。

这座大桥未通先红,在工程建设方面已贴有三个“世界第一”标签: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建设中首次在海洋环境下使用A字形混凝土中塔结构、首次在强潮河口深厚淤泥土质层运用超大型沉井基础。

目前,大桥正在进行桥梁基础工程建设,其中中塔钢沉井、北塔塔柱、北锚支墩、北引桥等同步推进施工。计划于2021年建成。一旦建成,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络,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构筑浙江“四大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服务浙江沿海经济均具有重要意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