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摆起状元宴 菜品百姓点

发布日期: 2018- 12- 06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为点评团成员在品评菜品。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甜甜)鱼跃龙门、独占鳌头、金榜题名、衣锦还乡……一道道精美的菜肴,搭配别具一格的菜名,既好吃又好听。昨日,淡溪镇梅溪草堂内,一场充满“状元味道”的点菜大会让人饱了眼福和口福。

当天的点菜大会共准备了20余道富有状元内涵和地方文化特色的菜品,采用的食材都取自淡溪本地,菜名以成语命名,寓意学业有成、事业兴旺,展现了王十朋清正孝义、崇尚简朴的品质和淡溪乡村人文特色。乐清市旅游局、市餐饮协会、媒体界的代表和淡溪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点评团,一一品评打分,最后选定了10道菜品。

淡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状元宴是该镇发展乡村旅游、培育淡溪旅游特色项目的重要方式,也是该镇2018年票选民生实事的主要项目之一。他们希望通过状元宴等活动,深入挖掘淡溪的人文底蕴,弘扬状元文化,进一步提升淡溪旅游业服务水平,提高淡溪旅游目的地的综合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 看视频

张丁可 拍摄 汪洋 制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