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统计局“四结合”做好千分五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10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做好千分之五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反映人口变动真实情况,乐清市统计局“四结合”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实地与照片相结合做好样本核实工作。样本首次下发后,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下发到各有关乡镇(街道),同时要求各指导员和调查员实地到样本点进行核实,并且拍照确认样本点无拆迁或其他不适合调查情况。专业工作人员根据各地反馈情况,对提出需要更换的样本点进行了重点走访,确保样本核实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演示与实操相结合做好业务培训工作。10月16日,乐清市统计局召开了人口变动和“平安浙江”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全市涉及到的13个乡镇(街道)指导员以及28个样本调查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专业工作人员就今年调查的新动向、新要求以及重点关注指标进行了讲解,还演示了PAD的操作。同时对调查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提高培训效果。

三是走访与指导相结合做好入户调查工作。从摸底调查开始,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做好入户陪访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了解各调查点的入户情况,及时在群里通报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各调查员积极发言讨论,同时将上级部门的最新指示要求,及时通报给各指导员和调查员,确保摸底和正式入户调查顺利开展,并及时上报。

四是审核与回访相结合做好数据核实工作。调查数据上报后,市统计局通过数据管理平台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对审核差错进行核实,有误的及时修改,情况属实的进行详细说明。根据上级要求挑选了2个样本点进行实地回访,入户了解调查员的上门调查情况,切实把握全市人口抽样调查的数据质量。(秦建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