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统计局“四加强”推进名录库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6 16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顺利进行,提升数据质量,乐清市统计局通过“四加强”推进名录库工作。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名录库队伍建设,要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配备1名名录库工作人员,工作量大的乡镇(街道)要求配备2-3名,同时建立名录库QQ工作群,便于布置工作、交流经验。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定期对乡镇(街道)名录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上半年举办了一期全市名录库维护更新知识培训班,下半年利用年报会议专门对基本单位情况表填报进行了培训。对于个别乡镇(街道)有名录库工作人员变动的,及时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要求每位名录库工作人员养成每天关注名录库系统的良好习惯,如发现单位信息发生变化,及时核实修订,做到名录库审核零增误,确保名录库数据的鲜活性。

  四是加强部门协调。坚持每个月从市场监管部门取得个转企名单并及时入库,坚持每季度从市场监管、税务、民政、编办等部门取得新增、变更和注销的单位信息,并与名录库信息进行比对,结合系统中部门数据处理信息,及时进行新增、修改和剔除处理,确保数据的一致性。(章早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