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柳市学区开展初中德育教育联片活动
时间: 2018-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4日,柳市学区在柳市实验中学举行初中德育教育联片活动,共有60多位骨干班主任和班主任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围绕“学生习惯的培养和责任感的养成”进行实践研究,还特邀了温州市先进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楷模朱旭南进行指导和讲座。

柳市镇第三中学教师黄琼肖、柳市镇实验中学教师黄琦琦先后展示了《我的责任 我承担》和《好习惯 看课堂》两堂主题班会观摩课。两节课目的明确,形式新颖,学生主体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黄琼肖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启迪学生负责是每一个人的义务,也是人存在的价值。黄琦琦通过学生的活动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之后,柳市镇第一中学教师郑旭荣和柳市镇实验中学教师沈浔进行了点评。

最后朱旭南为与会教师作《新视角下主题班会设计的理论构建》的专题讲座,对主题班会的德育实践进行理论探讨。(通讯员 朱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