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举行第三次2018年课堂变革项目展示活动
时间: 2018-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合作课堂、千人齐诵、韵律绳操、激情跑操,班组文化展示……日前,乐清市2018年课堂变革(小组合作学习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在柳市镇第四小学举行。来自全市近200名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借助随堂听课、听取专题汇报等途径,互相交流,深入了解课改推进及课堂变革情况。

本次活动以“小组合作制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分多元课堂、多姿课间、多彩文化、多样经验四大板块。

教师胡雅丽、林诗维、郑旭静、金旖旎、陈爽、高朱丽开设了6堂精彩的课例。与此同时,五(2)班在班主任倪素环的带领下开展了《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班会,向大家展示了独特的班组文化。 

学校以《基于小组合作制的三航四学课堂变革》项目为抓手,采取小组合作的课堂学习方式,倡导先学后教,以学为主的教学理念。课堂注重小组之间的分工、合作、交流,注重学生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倾听能力的培养,关注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状态。 

课间,同学们齐步入场,喊着响亮有力的口号进行跑操,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做着绳操,千人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中国说》。

学校相关负责人就《班组文化建设操作流程》《小组合作制课堂推进策略》主题与各校教师进行分享,在理论方面解读小组合作学习的内涵。

最后,教研室主任周伟力作重要讲话,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心怀初心,转变思想,积极投身到课堂改革之路上来,做真正有利于学生成长发展的事。(胡雅丽/文 陈璐瑶/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