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万人同上清廉教育课
时间: 2018-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对了,大家都知道要‘不贪小利,抵制诱惑’,那谁来讲讲身边的故事,印证这个道理呢?”在北白象镇第七小学的一个教室里,老师发问道。“老师,我想到了一个故事……”屏幕的那一头,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的一名学生举手说。

12月5日下午,一场生动的空中课堂跨越空间的限制,在北白象镇第七小学、市区建设路小学、大荆镇镇安学校同时开课。不止三个学校的孩子们,在其他分会场,共有上万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堂以清廉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

当天,乐清市教育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区中心幼儿园晨曦园区召开。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学区正副主任,局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北白象镇第七小学教师陈碎达利用空中课堂,给学生们上《不贪小利 抵制诱惑》,并与镇安学校、建设路小学的学生们互动。学生们阅读材料,开展讨论,并抒发感受,以轻松愉快的形式探讨“清廉”主题,加深印象,达到清廉教育的目的。全市各中小学师生收看了这堂互动课。

随后,市中心幼儿园、蒲岐镇中学、北白象镇第七小学的负责人介绍了各校清廉建设经验。城区学区负责人、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相关负责人、乐清中学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加平做工作部署并强调:一要认识到位,增强廉洁学校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要措施到位,扎实推进廉洁学校建设工作;三要责任到位,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实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安光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厚植清廉底蕴,严格清廉教育,挖掘清廉作品,开展清廉活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促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蔡甜甜/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