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温州赛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09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中小学校:

根据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浙江赛区)组委会的要求,结合当前温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的实际,现将温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温州赛区)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

1.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温州赛区)工作的通知

2.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乐清市禁毒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乐清市教育局

2018年12月6日

附件1

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温州赛区)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禁毒办、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浙江赛区)组委会的要求,结合当前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的实际,经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商,现将温州赛区参赛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时间和方式。

    此次竞赛活动参赛人员为全市小学五年级至六年级、初中一年级至三年级、高中(中职、技校)一年级至二年级在校学生。竞赛活动自11月28日0时正式开始,于12月20日24时截止。参赛学生使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www.2-class.com,以下简称“数字化平台”)账号密码登陆后,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禁毒知识竞赛”栏目即可;为了确保取得好成绩,要求各学校利用信息课统一组织学生登陆比赛。

    二、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各县(市、区)禁毒、教育、人力社保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合作,责任到人,认真抓好温州赛区部署工作,确保学校的参赛率;各学校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确保学生参赛率和平均分等方面取得好成绩。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视各地各学校参赛情况对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扬。

    三、加强督促、全力推进。各地禁毒、教育、人力社保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的组织和督促,要盯紧看牢,做到在本系统工作群每天有排名、每天有通报,确保比赛全力推进,按时完成。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活动期间将对各地比赛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县级禁毒工作年度考核。

    各县(市、区)在开展活动中碰到的困难可联系,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技术部:霍金,电话:18616608512;市禁毒办:李仲芳,电话:89980770;市教育局:郑上忠,电话:88656010。

附件: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温州市禁毒办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2月5日


附件2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此次竞赛活动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禁毒基金会承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成立浙江赛区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

二、参赛范围

此次竞赛活动参赛人员为全省小学五年级至六年级、初中一年级至三年级、高中(中职)一年级至二年级在校学生。

三、时间安排

竞赛活动自11月28日0时正式开始,于12月20日24时截止。

四、参赛方式

参赛学生使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www.2-class.com,以下简称“数字化平台”)账号密码登陆后,点击网站首页右上角“禁毒知识竞赛”栏目即可,题库可在“数字化平台”中的资源中心/文档/板块自行下载。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地禁毒、教育部门要结合2018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部署要求,及时就本地组织参赛相关工作进行会商并确定专人负责,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答题、课后作业、家校互动项目等形式,把竞赛活动作为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以及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力争每一位参赛范围的学生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接受一次禁毒教育。

(二)广泛发动。各地禁毒、教育部门要将知识竞赛相关要求、涉及到的知识点通过在校生及家长关注的教育类、禁毒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努力扩大竞赛活动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各级禁毒部门要及时组织校外禁毒辅导员主动到各学校进行辅导、指导,让参赛学生掌握应知应会的禁毒知识,力争取得好成绩。

(三)务求实效。为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实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将从学生参赛率(参赛学生/学生总数)、学校参赛率(参赛学校/学校总数)、满分率(满分学生数量/参赛学生总数)、及格率(及格学生数量/参赛学生总数)、平均分等方面对各地参赛情况进行排名,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也将参照上述标准进行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全省市级禁毒工作考评。组委会将视各地各学校参赛情况对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扬。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技术部联系人:霍金,电话:18616608512。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应轶,联系电话:0571-87286125;省教育厅联系人:陈超,电话:0571-88008880。

 

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浙江赛区组委会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