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南山前村、上峰村举办首届“乡村贤达”表彰会 73位村民获嘉奖

发布日期: 2018- 02- 14 09 :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吴梦梦)近日,柳市镇黄华社区南山前村和北城社区上峰村分别举行了首届“乡村贤达”表彰会,表彰为家乡建设无私奉献的能人志士。

“举办这次表彰会,主要是为了向这些能人贤士表达谢意,过去的这一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我们南山前村的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南山前村老人协会会长陈景潘说,该村共有63人被评为“乡村贤达”,年龄跨度比较大,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30来岁的青年人。受表彰的人员中,有为岱山桥重建踊跃捐款的,也有为村里居家养老事业出钱出力的,还有为村老人基金协会捐资的。

岱山桥是南山前村的一座老桥,因年久失修,桥面损坏严重,去年村里集资重新修建岱山桥,并在桥边修建了长廊和凉亭,成为当地村民休闲好去处。据了解,这次修建岱山桥,一共花费了200余万元,其中有100多万元来自村民集资。

“一说重新建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好多老人平时省吃俭用,捐款的时候却非常积极,令人感动。”陈景潘感叹道。

今年70岁的陈星田,因岱山桥重建助资3万元,被评为南山前村“乡村贤达”之一。陈星田退休后一直在家畜养猪、马,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得知村里要重建岱山桥村后,他不仅个人助资3万元,还发动家里的子孙辈捐助了2万元。

走进上峰村,只见道路两侧的广告牌整齐划一,路面整洁通畅。去年上峰村道路拓宽及自来水网改造项目,投入了260多万元,安装高清监控摄像头75个,投入30万元,村容村貌大幅提升。

“这些变化离不开这些‘乡村贤达’助力,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才让我们村有了全新的面貌。”上峰村村委会主任郑旭勇说,上峰村首届“乡村贤达”表彰会表彰了15位村民,他们中间有因为在“创国卫”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也有积极投入移风易俗工作的党员干部。

今年60岁的郑元奶是上峰村的村民代表,平日里,村里的交通拥堵疏通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环境卫生大扫除他冲在最前头;村里成立移风易俗监督组,村老人协会会长郑祥尧和理事黄爱萍担当主力,每逢村里有白喜事,皆上门宣传移风易俗工作。

“‘乡村贤达’这一荣誉称号,见证了他们为上峰村建设付出的努力,值得我们学习。”郑旭勇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