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我市2所学校被评为温州第一批5A等级平安校园
时间: 2018- 02- 1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月11日,温州市第一批25所“5A等级平安校园”名单公布,我市城南第一小学、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2所学校上榜。

城南第一小学

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

据悉,按照《浙江省平安办 浙江省综治办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和《温州市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5A等级平安校园”是目前平安校园建设的最高等级、最高奖励,由设区市教育局负责评选发布。

2017年,我市教育局通过层层筛选,推荐城南第一小学、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参加创建评选。一年来,两所学校认真准备,从硬件和软件建设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完善。2018年1月下旬,温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组织专家,对两所学校的组织领导体系、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和落实、安全和法制教育工作、安全常规管理工作、应急能力建设和实际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考核评估,既巡查了校园的角角落落,又仔细翻看了各类台账。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这两所学校的安全建设、管理和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勉励他们既要巩固现状、不断提升,持续做好平安建设,还要打造亮点,发挥示范作用,为平安乐清、平安温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接下来,我市教育局还将筛选推荐一定数量的学校,参加“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整体提升全市学校的平安建设。

(安保科)

0